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725

118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华祖林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董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一流学科要加快建设,注重成果的凝练和总结,做好“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深入推进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用好学科建设经费,强化学科平台建设,补齐学科短板,谋划下一年学科建设重点,统筹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完成学科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确保所有学位授权点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严禁以任何名义进行辅导培训,高度关注研究生招生发展导向,按照一级学科不断推进,要切实关注直博生的招生工作,选出真正优秀的学生。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学位分委员会的调整工作,要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认真学习《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并严格遵照执行。

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领导就前一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部署了近期在学科建设,学位授权点建设,博士生、硕士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管理和日常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一流学科学院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及经费使用情况;相关学院汇报学科行动计划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推进举措;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常州校区研究生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含专业学位)的院领导,各学院学科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