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1510

7月5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枫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招生指标动态调整方案,向一流学科、优势学科、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优秀人才等方面倾斜,鼓励并尝试开展跨学科招生,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紧跟国家教育形势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修订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要高度重视并统筹推进博士生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联动;要充分做好部分学科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学制调整调研论证工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最后,他希望2018年在研究生教育战线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好规划、加强调研、扎实工作,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再创佳绩。

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就2018年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安排,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并介绍了近期在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研究生培养管理和日常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常州校区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分管领导、学科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常州校区研究生部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