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968

6月21日,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河海大学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双聘院士郑守仁教授,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陶长生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郑金海,常州校区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及各有部关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和3000余名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董增川主持。


徐辉校长发表演讲

典礼上,徐辉校长发表了《勇担使命,奋斗前行》的演讲,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养育、培养其成才的父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徐辉校长回顾了学校乘着新时代春风快速发展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并寄语广大毕业研究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时刻牢记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唯有奋斗才能收获成功和幸福,希望广大研究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腾飞青春梦想,以奋斗书写人生绚丽篇章。徐辉校长对广大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河海人,努力践行和弘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个人事业牢牢扎根在中华大地上,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二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河海人,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严以修身,不断在工作中注入强大的信心,摆正心态,迸发出激情与活力,创造出更多的成果,推动自身的事业不断发展;三要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河海人,把创新的种子埋进心田,保持初心,执着坚持,勇于探究科学研究与行业发展的前沿,为中国强起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徐辉校长表示,河海永远是毕业生最值得信赖的港湾、最坚强的后盾,衷心希望广大毕业生以兼济天下的胸怀,用美丽青春书写出自己的历史,同时祝愿各位留学生以在河海的所学所得,为全人类的水利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陶长生致辞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陶长生致辞,向毕业生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身为河海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历程向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修身立志,立鸿鹄志,树家国情,始终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踏实做人,秉承河海校训,始终保持自信、理性、谦和的心态;三是专心做事,执着于理想,专注于事业,从点滴做起;四是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感悟人生、提升境界;五是懂得感恩,感恩伟大祖国,感恩父母、老师、亲友,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

郑守仁院士致辞

郑守仁院士在致辞中对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母校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深情回顾了在河海求学的经历,并指出,今天的河海已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水利最高学府,作为老校友倍感自豪,看到母校培养出一批批具有“河海特质”的人才,更是由衷地感到骄傲。他对即将走出校门汇入建设科技强国大潮之中的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肩负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恪守河海精神,怀揣梦想,奋勇前行,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母校再创辉煌。

导师代表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发言

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临别之际,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寄语毕业研究生,要忠于祖国,忠于理想,忠于自己的生活,时刻牢记学校的校训,努力工作,成就事业,走出幸福的人生。

毕业研究生代表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刘笑吟博士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刘笑吟博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深深感激,表示将怀揣身为河海人的骄傲,如水赴壑,砥砺前行,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洪武书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郭继超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河海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董增川副校长通报2018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毕业典礼上,校长徐辉向典礼嘉宾陶长生校友颁发河海大学荣誉证书。副校长董增川通报了2018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了《关于表彰河海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在庄严隆重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嘉宾及研究生院、各学院领导与导师代表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后,校领导、嘉宾、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2018年我校共授予博士、硕士学位3367人,其中博士183人,硕士3184人,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9个学科门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