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688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获奖名单,我校董增川教授主持完成的《校企协同,三全育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长效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7项。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社会需求,大力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了“重基础、强实践、拓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以社会需求为牵引,通过参与招生环节、共同制定方案、全程参与培养、组建就业联盟等方式,构建了企业“全程参与”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以双向投入为驱动,通过创新组织模式、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控体系、校企双向投入等途径,构建了“校企共担”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保障体系;以多方共赢为目标,通过开展顶岗实践、校企人才互聘、双师协同指导、产教深度融合等形式,搭建了“长效运行”的校企协同育人利益共同体。形成了“知识构建+专业实践+价值塑造”全过程育人、“校内培养+基地培养+社会实践”全方位育人、“校内导师+基地导师+管理人员”全员育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新模式,形成校企协同培养的长效机制,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