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省级创新平台,助推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946

523日,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暑期学校、学术创新论坛暨《中国研究生》“走进江苏”专题活动启动会在南京举行,我校董增川副校长出席会议。

董增川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围绕“创新”主题,承办品牌赛事》的主题发言。作为连续两届MBA案例大赛的承办高校,他分享了三点经验和体会:一是以赛事选题启迪研究生创新实践方向;二是以赛制内涵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三是以赛事成果展现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为确保办赛实效,学校的组织工作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围绕“创新”,紧扣热点设置大赛主题;二是统筹协调,全员联动,确保大赛组织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赛事运营品牌化,案例研究应用化,促进赛事成果服务经济发展。董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创新”主题,积极承办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暑期学校和学术创新论坛等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搭建研究生创新平台,对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2018年,学校获江苏省MBA案例大赛、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仿真暑期学校、江苏省研究生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三项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承办权。今后,学校将继续增加投入,加大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和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