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科技》执行总编马海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416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执行总编马海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科学研究是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的》的专题讲座,就科教融合的高等教育理念与师生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马海泉教授从科学研究的视角定义了现代大学。他提出中国高等教育以科教融合为逻辑起点,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才能将以学生为中心、以学术为本落到实处。马海泉教授从大学是一个学术共同体、科教耦合关系、知识创新能力定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科教融合的基本内涵。他强调,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到创新空前活跃期,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展的趋势,需要树立开放的人才培养观念,构建开放的人才培养机制,力争在科教兴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目标作用下,推进“双一流”建设。

马海泉教授从事高等教育研究30余年,聚焦科学研究对高等教育的支撑和引领,是国内最早提出研究科教融合,科学研究支撑本科教育,科教耦合关系,知识创新能力的学者之一。本次报告会我校第十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内容之一,对引导研究生骨干正确认识我国高校产学研发展趋势,更好地发挥我校研究生骨干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枫部长主持,第十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和部分负责科研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