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沈宗军为我校研究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184

近日,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沈宗军先生应邀为我校研究生骨干做题为《研究生,该研究啥?——就业形势解读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

沈宗军就人工智能、生物科技、自动驾驶等技术创新概念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展望。他结合工作实际、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指出了当代研究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以及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应注意的问题。他指出了解社会、认识自我、择业奋斗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三大要素,研究生想要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对自己专业特长、性格特征、职业兴趣和职业价值观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最佳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报告会最后,沈宗军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沈宗军2001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商学院并获硕士谢伟,同年入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曾任华为南研所招聘经理、企业BG招聘负责人、HRBP等职。此次报告会是我校第十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骨干职业规划能力的提升,引导研究生骨干正确认识自我,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枫部长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