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965

3月13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董增川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枫、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达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督导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董增川副校长对督导组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督导工作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董校长指出我校督导工作从2004年开始,各项常规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接下来要从常规工作转入到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程督导,希望各位督导专家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规划的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学院年度工作计划的执行等方面对学院进行组织督导;同时强调研究生院要为督导专家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并完善督导反馈机制,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

党委研工作部部长李枫从学科建设与重点工程、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五个方面,向督导专家全面介绍了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

研究生培养督导专家组组长沈祖诒教授总结了2017年督导工作情况,并布置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重点。他强调本学期督导常规工作要继续做好深入研究生课堂、开题、预答辩和答辩等环节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入到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的全过程,积极参与学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指导等,更加全面的投入到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督导专家们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想法,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