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成功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473

1227-28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联合申报,成功获批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作为行业企业主导型基地代表在推进会上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实践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要求,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形成党委统筹部署、政府扎实推动、社会广泛参与、高校着力实施的实践育人新格局,教育部开了展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共有50家单位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其中行业企业主导型基地仅三家。

华东院是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是国家重点水电水利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位,居行业领先地位。20114月,我校与华东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过7年的发展,华东院基地已成为我校培养规模较大、运行管理规范、成效特色显著的优秀培养基地之一,被评为第三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至今已为我校联合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40余人,涉及水利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等10个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