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636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水利工程学科以优异成绩获评A+。土木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位列A类,跻身全国前10%。

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学科获评B+,位列全国前20%。力学、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社会学5个学科获评B,位列全国前30%。电气工程等5个学科获评B-,位列全国前40%。

此轮评估,我校共有33个一级学科参评,超过三分之一的参评学科跻身全国前30%,总体上看,本次评估我校大部分学科排名百分位均有显著提升,水利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更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本轮评估采取“客观数据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对具体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做了较大创新。评估结果首次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ABC三类共9档公布,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旨在淡化分数和名次,引导高校将注意力转移到学科内涵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