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首届MBA特色小镇案例大赛成果交流会暨高等教育助力特色小镇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710

1220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联合举办,河海大学承办首届江苏省MBA“特色小镇”案例大赛成果交流会暨“高等教育助力特色小镇建设”研讨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经信委、省农委有关部门负责人,MBA案例大赛参赛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特色小镇代表、专家代表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主持。

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讲话中指出,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是江苏高等教育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江苏高等教育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三个“突破”:一要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二要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积极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科学技术的“创新度”;三要坚持社会需求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努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贡献度”。葛厅长充分肯定了之前在河海大学举办的首届江苏省MBA“特色小镇”案例大赛取得的成果。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他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的有效途径。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切入点,可以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对特色小镇建设的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撑作用。河海大学将充分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将助力“特色小镇”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高起点做好顶层设计,高水平协同创新力量,高质量开展培育建设,助力江苏更多地打造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高校智慧。具体举措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深化校地合作,培育特色小镇。二是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产业升级。三是加强科技转化,提供技术支撑。四是深化人才合作,服务小镇发展。

会上,高校代表与特色小镇代表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获奖师生代表、特色小镇代表、高校代表以及专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MBA教指委、中国案例管理中心以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农委、省经信委、省旅游局、省社科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形成了高校、政府和企业的良性协同互动机制。大赛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推进教育和经济社会的结合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产教融合、科教协同、校企结合,实现了多向互利共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