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走向海洋”博士团赴国家海洋局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413

72日,第六届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河海大学将携手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北线实践考察,赴青岛、天津、北京的单位考察。

2日下午,河海大学博士考察团前往享有“东方瑞士”美称的青岛,并在此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活动。队伍将走进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参观学习,了解、学习专业化海洋管理工作,揭开海洋神秘的面纱。随后,队伍的步伐将迈入位于天津的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进一步了解海洋母亲。在终点站北京,同学们还将走进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深入学习海洋的相关知识。

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海洋强国”指导战略,旨在增进高校学生对海洋事业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海洋事业。河海大学作为水利学科专业一流学府,每年都有大量“水之子”投身于国家海洋建设事业,此次活动,有助于河海学子走出书本,走向海洋。河海大学博士考察团将秉承“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积极开展实践,悉心学习探讨,提高自身水平,为将来投身海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考察活动由国家海洋局人事司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河海大学博士考察团由水文水资源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20名优秀博士生、硕士生组成,河海大学研究生院陈达副院长担任领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