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4664

9月11日,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徐辉,典礼嘉宾、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冯树荣,副校长鞠平,副校长朱跃龙,副校长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陈星莺,校长助理郑垂勇出席典礼。朱跃龙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朱拓书记出席开学典礼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向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入校的广大博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河海百年发展的恢宏历程,牢记治水报国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发扬底蕴深厚、一脉相承的河海文化和河海精神,自觉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契合,做到:第一,修身治学、追求卓越,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进取心,不断挖掘潜能,发挥优势,做到青春无悔;第二,崇尚科学,瞄准前沿,把握科学的发展规律,拓展视野,启发思想,坚持不懈的努力研究;第三,激发灵感,催生创新,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锲而不舍的学习和实践中实现创新之花的瞬间绽放。徐校长殷切期盼广大研究生新生能够勇于承担起百年河海的荣耀与责任,成长为“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创新型人才,共同铸就百年河海新的辉煌。

徐辉校长发表讲话

典礼嘉宾,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冯树荣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为母校和河海学子对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历程寄语广大新生:一是要将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用心怀家国的使命和担当矢志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在思考中学习,在研究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二是要将创新作为修学的追求,善于探究新问题、创造新方法、挖掘新知识,学会感受创新乐趣,经得起艰辛磨砺;三是要将至善当作完美的选择,学会坚韧深沉、百折不回、谦和礼让,有容乃大,以“上善若水”的品质和智慧,立品修德,面对困难和挑战,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创新进取,为新百年河海的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嘉宾、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冯树荣致辞

导师代表、计信院院长许峰教授代表全校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研究生新生能够做到:第一,成事要先成才,通经世之学,知事物之理。读研期间要勤奋刻苦,甘于寂寞,善于探索发现科学规律,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练就突出的专业能力。第二,立业要先修身,涵养如流,情操高尚。做一个高尚的人,始终跟随正确的价值引领;做一个胸怀博大的人,志向高远、心怀天下;做一个真诚务实的人,热爱生活、踏实做事,在百年河海的沃土里,汲取知识,滋养品德,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导师代表、计信院院长许峰教授发言

水利水电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杨孟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感悟,鼓励广大新生不忘坚持自己的学术梦想,做到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思考发现新问题,敢于行动大胆创新,勇攀学术高峰。水文水资源学院2015级直博生王文卓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的欣喜和期盼,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朱跃龙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常州校区领导、各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与30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