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小记者团“大学梦小记行”河海站在我校本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955

    2014年12月6号,金陵晚报小记者团“大学梦,小记行”河海站在我校本部顺利举行。几十位兴致勃勃的小记者在河海研会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水利之旅,历史之旅”的路线参观了河海大学。

    6号上午在西康路一号门,小记者们在研会志愿者带领下有序排队并开始参观。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古朴大气的工程馆并和陪同家长在闻天像合影留念。随后,小记者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展示了我校特色的水利之旅和体现了学校重要发展过程、建筑历史和悠久文化的历史之旅继续他们精彩的旅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我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馆、泥沙实验室、图书馆、闻天像、水力发电试验室、科学会堂、水利馆、纪念碑、芝伦馆实验室等处,并从中感受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和浓厚的水文化气息。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满怀兴趣与好奇,纷纷向志愿者们提问。研会志愿者们对小记者予以了细致的引导和详细的解答,短短的时间内,已经和小记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参观过后,小记者们来到闻天馆,参加河海大学研究生会记者发布会。河海大学研会主席团出席了该会议。校研会常务副主席薛小锋向金陵晚报小记者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工作人员对河海大学及其研究生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小记者们对河海精神和大学校园文化充满了兴趣,踊跃发问并积极采访研会负责人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烈。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了解了河海的历史和独特的的水文化,宣传了河海的校园形象,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浓厚的大学校园气息,体验了大学生活,从而激励小记者们从小树立理想,将来成就大学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