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金水节活动之配乐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910

   “祝我母校威威长盛不衰,愿我母校铮铮鼎力华夏!”2014年11月23日晚,博学楼A100掌声阵阵,由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海大学研究生科技协会承办的“拾忆百年诗颂河海”配乐朗诵圆满落幕。经初赛选拨的19组成员各展风姿,再次挑战,最终,商学院代表队的《中华少年》夺得头筹。研工部褚晓岑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崔倩倩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高阳担任评委并现场指导。

    经过一周的准备,选手们“全副武装”,朗诵作品既有赞颂河海的原创,又有鼓舞人心的青春励志篇章,更有小提琴、古筝等乐器现场伴奏,营造了诗意的氛围。作品《中华少年》以当代大学生的梦想为主题,朗诵声音惊心动魄,斗志昂扬,说出了中华少年的梦,在场观众备受感染;作品《青春河海》配有《雪之梦》的柔和,作者声情并茂,把对河海的喜爱和感激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双胞胎姐妹花通过PPT的照片展示,将过去的点滴汇聚,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姐妹情谊……现场观众除了享受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外,还参与了投票环节。本次比赛规则分为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各站50%,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配乐朗诵活动作为金水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为丰富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人文修养提供了重要平台。

(河海大学研究生科协编辑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