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参加第九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1122

  近日,第九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全国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教指委委员、各领域协作组组长及300余家基地单位,共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基地办主任刘平雷参加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有7家单位应邀在大会作了报告。

  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作了题为《推进改革,服务需求,大力提高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大会报告。报告回顾了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的发展历程,围绕着“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促进、四个转变、五个抓手”重点介绍了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作了题为《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报告。报告从“突出三个重点、推进三重开放、促进三个联动、实施三重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改革、基地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示范基地和先进个人。我校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被评为第一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水利工程硕士胡兆球被评为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吕亚茹、水利工程专业薛静被评为第一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