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9-13浏览次数:7454

    912日,我校隆重举行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徐辉,典礼嘉宾、水利部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李志群,副校长鞠平,副校长朱跃龙,副校长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长助理郑垂勇出席典礼。朱跃龙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朱拓书记出席开学典礼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以“感悟学术”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研究生新同学牢固树立起远大的学术理想和坚定的学术志向,勇于追求真理,勤奋钻研;学习和掌握科学方法,善于辩证思维,勇于开拓创新;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信守学术诚信,为学先为人。希望广大研究生新同学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高昂的进取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学校百年华诞献礼。

徐辉校长发表讲话

    典礼嘉宾、水利部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李志群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为母校和河海学子对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结合工作经历,诠释了对校训精神的深刻认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踏实勤奋、厚积薄发,学而致用、服务社会,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持续学习、收获过程,秉持“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奋发图强,夯实基础,潜心研究,创新进取,为新百年河海的辉煌奉献力量。

典礼嘉宾、水利部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李志群致辞

    导师代表、水电院院长顾冲时教授代表全校研究生导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殷切寄语研究生新生在学习科研中要明确目标定位,更要明确实现目标的途径,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要学会处理好与导师和研究团队的关系,善于合作,提高集体的战斗力;要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使学术思维和学术精神相伴终生。

导师代表、水电院院长顾冲时教授发言

    力学与材料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洪晟和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金意倩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

 

 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朱跃龙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各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与30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