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1229

  近期,河海大学与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字仪式。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徐辉、副校长朱跃龙,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江,副书记、副主任徐乘,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仪式。仪式由黄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主持。

  黄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致欢迎词。他指出,河海大学与黄河水利委员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几年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黄河的治理离不开学校提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支撑。

  黄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苏茂林详细介绍了黄委的发展情况及黄河流域的治理情况。他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作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在黄河流域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负责保障流域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的管理和监督、水资源保护等工作,为黄河的治理和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朱拓代表学校对黄委会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黄委会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为黄委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这些校友是连接河海大学与黄委的纽带,希望能够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深化双方合作,协同务实,共同开创双方更好的合作未来。

  徐辉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河海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高校,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水利行业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正围绕着“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办学方向,协同包括黄委在内的水利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进水安全和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前学校正积极筹办2015年的百年校庆,谋划下一个百年的学校发展,希望黄委会继续支持、关心学校下一个百年的发展。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与黄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乘签署了《黄河水利委员会与河海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与河海大学联合培养高层次水利人才协议》。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分别与河南黄河河务局、黄委水文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黄委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签署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协议。校党委书记朱拓与黄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共同为“河海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