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 2014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234项

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1510

  江苏省教育厅6月23日公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评选结果,河海大学共有234个项目入选。

  黄峰撰写、夏自强教授指导的《河流生态水文情势受水库影响及其保护理论研》等5篇博士论文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优秀博士论文;郑姣撰写、杨侃教授指导的《复杂流域系统库群联合优化调度研究》等13篇硕士论文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优秀硕士论文;王标撰写、顾冲时教授和肖峰教授级高工联合指导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施工期变形安全监控模型研究》等9篇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朱俊高教授负责的“高等土力学”和陈国荣教授负责的“有限单元法”课程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优秀研究生课程;董增川教授主持的“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建设研究与实践”、姚纬明教授主持的“科教结合,产学联动,创新工科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机制”等10项课题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学术学位研究生申请的“江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探索与经济社会影响研究”等131项课题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的“超薄磨耗层技术在西部公路养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64项课题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普通高校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此外,与我校合作的“南京市环境保护所科学研究院、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等32个单位入选江苏省2014年度研究生工作站。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和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研究生教育“六大体系、十大工程”,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强化全过程培养管理,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和遴选申报,今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研究生工作站入选数较往年有明显増长,新增项目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优秀研究生课程、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的入选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以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构建科学合理课程体系,实施创新能力培育,开展多元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深化培养工作机制,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保障,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