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管理 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示范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998

  2014年5月15日,在芝纶馆402室举行了水利水电学院学术型硕士王宁及全日制专业学位邱莉婷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当天的会场上,二台架设在会议室的摄像机全程记录了答辩过程。答辩结束后,该录像将发布在研究生院网站及学院网站上供其他师生观摩学习。

  近年来,河海大学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全过程培养链管理。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最后的环节。为了充分发挥该环节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严肃认真对待学位论文,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形成示范带头效应,2014年4月我校出台了《关于做好2014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示范答辩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145月中旬开始,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常州)等15个学院共计组织了博士生、硕士生35人在学院层面进行了示范答辩工作。答辩结束后,所有的答辩录像都要发布到学院网站,并遴选部分录像推荐到研究生院网站。

  本轮论文示范答辩对今后我校学位论文工作的改进及论文质量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管理做出了有益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