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研究生培养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930

  529-30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唐继卫,培养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钱敏,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等来自教育部直属院校30余名代表和我校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淑林主持。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钱敏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词,并分别介绍了河海大学、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相关工作情况。

  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唐继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河海大学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高校应根据培养需要,积极联系相关行业,建立稳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基地分为三种类型:政府主导、行业主导和企业主导,只有实现基地单位与高校的“双赢”局面,联合培养工作才能可持续发展。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应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在示范基地评选、核心教材建设等方面制定标准,并逐步推进,真正发挥教指委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研讨会上,会议代表就示范基地评选方案、课题研究工作、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教育、案例教学以及公共课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和工作安排。

  研讨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陈列馆、研究生培养基地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听取了联合培养工作介绍,并与部分基地导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