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金水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4048

  12月18日,河海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金水节)暨第二届“学海争峰”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党委副书记王济干,部分驻宁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辅导员,校研究生会历届主席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汇报演出。闭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永芝主持。

  朱跃龙副校长致闭幕词,他向对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给予重视和支持的领导、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本届金水节闭幕。王济干副书记为第五届“科技之星”颁奖并合影留念。董增川常务副院长做金水节总结报告,指出本届金水节在传承发扬往年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注重坚持不断创新。

  闭幕式结束后,由数百名研究生历时2个月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盛大揭幕。整场晚会共由19个节目组成,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展现了研究生群体的青春风采和人文艺术修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能电院同学带来的开场舞《东向大海》气势磅礴,水电院同学表演的《惊鸿舞》充满诗情画意,友谊舞社的华尔兹《致青春》、商学院的歌曲串烧《未来与梦想》诠释了河海学子对未来的自信和畅想。整台演出精彩纷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届金水节以“科技点亮未来,文化传承梦想”为主题,分为“筑梦金水 品牌传承”和“悦动青春 学院风采”两个版块,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协办,各学院、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科协、研究生社团承办,历时近2个月,先后举办了17场院士专家报告会,以及30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近万人,数百名同学获得奖励,体现了在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情奋发的青春气息。“学海争峰”研究生学术年会邀请了千余名学生做学术报告,并有百余名学科专家参加报告会予以指导点评,进一步树立了优良的学风,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