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2623

9月8日,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乘,典礼嘉宾、江苏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副校长鞠平,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副校长朱跃龙,党委副书记王济干,副校长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陈星莺出席典礼。

王乘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博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潜心求学问、协同提能力,既要有远大志向,又要能埋头苦干;既要会独立思考,又要懂协同合作;既要吸收借鉴,又要学术自律。鼓励大家珍惜青年时光,奋发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勇担重任。

典礼嘉宾,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李亚平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为母校和河海学子对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勉励同学们秉持“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奋发图强,夯实基础,潜心研究,创新进取,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视野开阔、笃学创新的人。

导师代表王义刚教授代表全校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殷切寄语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途径;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术思维和学术精神在人生路上始终相伴。

环境学院2010级博士研究生张文龙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和感悟。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张天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并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老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开学典礼由朱跃龙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与30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