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413

622,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两千余名毕业研究生身着学位服,满怀欣喜地参加这一难忘的人生庆典,从这里梦想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牛玉国,副校长鞠平,校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副校长朱跃龙,党委副书记王济干,副校长唐洪武,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王超,副校长陈星莺,各学院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增川主持。

典礼上,王乘校长发表了《中国梦 河海梦 我的梦》的演讲,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成长成才的各位导师、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王校长以“梦”为关键字,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博大胸怀,远大抱负,用坚定的信念托起“中国梦”,勇于承担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求实进取,用辉煌的事业托起“河海梦”,牢记河海人的使命,捕捉机遇、创造机遇、开拓创新、求实进取,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骄人的业绩;三是希望同学们从容淡定,笑对人生,用积极的心态托起“我的梦”,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彰显河海人特有的气度。最后王校长向为学校发展美好愿景而奋斗拼搏的河海人表示感谢,并向毕业生们发出了百年校庆的邀约,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与恩师共叙师生情谊,与母校同谱发展宏图。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牛玉国致辞,向毕业生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三是进一步增强在工作实践中的协作能力。

导师代表刘汉龙教授对全体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毕业研究生能够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带着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能走向社会,在搏击和奉献中追逐美丽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寄语所有研究生能够终生学习、不断进步,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的态度、顽强的意志、勤奋的精神和正确的方向,从而走向最终的成功、赢得丰富的人生。

毕业研究生代表王新瑞同学表达了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深深感激,表示将牢记河海校训,发扬水利精神,胸怀天下,心系祖国,情牵河海,谨记母校“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梦想,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

毕业典礼上,校长王乘向典礼嘉宾牛玉国校友颁发河海大学荣誉证书。副校长朱跃龙宣读了《河海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授予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济干宣读了《关于表彰河海大学201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最后,在庄严隆重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嘉宾及导师代表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后,校领导、嘉宾、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领导老师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本次,我校共授予博士、硕士、专业学位2629人,其中博士109人,硕士1557人,专业学位963人,涵盖工学、管理学、理学、法学、哲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农学9个学科门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