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16浏览次数:464

 

 

江南四月,草长莺飞,生机勃发万物生。413日,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两千名毕业研究生代表身着学位服,满怀喜悦参与了这一难忘的人生庆典,从这里扬帆起航,走向新的人生征程。

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典礼嘉宾、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周月鲁,校领导鞠平、朱跃龙、王济干、唐洪武、李乃富和徐卫亚出席。各院系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典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姚纬明主持典礼。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朱拓宣读了《关于表彰河海大学201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朱跃龙宣读了《河海大学学位委员会十届六次、十届七次、十届八次会议关于博士、硕士、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的决定》。

王乘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2届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研究生导师、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祝福:要博大胸怀,远大抱负,投身国家需要的建设事业,成为一名合格的河海人;要笑对人生,乐观知足,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成为一名健康的河海人;要修德砺能,再创辉煌,以实足的干劲投身于事业,成为一名优秀的河海人。王校长向毕业生们发出了百年校庆的邀约,并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百年献礼。

典礼嘉宾、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周月鲁发表了演讲,对毕业研究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要彰显独特的个性,又要善于合作共事,既要追求一帆风顺,又要勇于面对曲折坎坷,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导师代表周志芳教授对全体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毕业研究生能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光荣传统和“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爱岗敬业、厚积薄发,做顶天立地的河海人。

毕业研究生代表朱乔同学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对老师和学校的深深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河海校训,发扬水利精神,胸怀天下,心系祖国,情牵河海,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

在欢快、喜庆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嘉宾及导师代表为获得博硕士学位的同学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后,校领导、嘉宾、各学院领导、研究生院领导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20116月至20124月,我校共授予博士、硕士、专业学位2436人,其中博士182人,硕士1602人,专业学位652人,涵盖工学、管理学、理学、法学、哲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农学9个学科门类。

 

周月鲁局长在河海大学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doc

 

王乘校长在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