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也刚来我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392

419日,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就促进研究生培养与科技发展深度融合来我校作专题调研。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处长卢晓斌、副处长张帅、教育部学生司研招处白丽新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世奎一起参加了调研。江苏省学位办副主任蔡华、江苏省学位办董胜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和副校长朱跃龙热情接待了孙也刚副主任一行。

王乘校长对孙也刚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朱跃龙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学科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

孙也刚副主任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近期开展的专题调研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相关要求,孙也刚副主任一行与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调研内容涉及当前研究生培养与科技发展结合的整体状况、研究生培养与高水平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路径与模式、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实践、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等多个方面。与会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并就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与科技创新融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谈了想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