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快乐成长——我校举行“5.25”研究生心理健康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5-30浏览次数:41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解决好情绪调节、环境适应、人格发展、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5月26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邀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李献斌副教授做了题为《关爱生命,快乐成长》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海军主持。各学院(系)研究生辅导员、校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以及各学院(系)主要研究生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教授结合药家鑫案等社会热点问题和长期研究生工作取得的心得体会,围绕“为什么要倡导关爱生命教育”、“生命教育的内容”、“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以及“一般心理问题的基本特征及援助策略”四个核心问题,系统讲解了心理问题的基本特征,深入浅出分析了心理问题形成原因以及援助策略。李教授高屋建瓴、精彩纷呈的报告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心理健康报告立意深刻,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教育的理解,提高了关心帮助他人的意识,对于我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同学的心理需求和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和有效的手段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同学进行有效迅速的帮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